G.wen Goes To Bali (Ultimate 4 Days Itinerary) 四天印尼巴厘玩什么吃什么!

订了机票可是在烦恼到了巴厘要做什么吃什么?去了巴厘回来好多朋友都问我巴厘的行程,哪里吃,费用,交通还有很多很多的问题,所以呢,这篇博文就是要回答你们的问题啦~

巴厘岛是去年12月22日去的,所有的东西都是在短短三天计划的,因为大比突然和我说要去巴厘岛跟我庆祝生日哈哈哈。太突然了,机票都是Last minute 订的。Last minute 机票就是特别贵啊!由于交通呢是现钱交易所以我就以他们的Rupiah来说明拉。 然而住宿都是在booking.com 订的所以是Prepayment 的哦~ 

Flight Ticket 机票

我们订的是 AirAsia X Two Way, 22日出发 25日抵达Malaysia 机票总价是 RM 1300++ 2pax 。
我们其中一人有买20 kg 的baggage 还有RM75 2人的 travel insurance 哦~
个人建议出国要买Travel insurance 哦~ 可以保Flight Delay, Baggage lost 等等。 


Accommodation 住宿

住宿呢,我就简短的介绍了,另外个博文会详细介绍住宿。这次在Booking.com 订住宿遇上小插曲可是并没有影响心情~
由于大比说要住好的睡好的,所以呢我就选了Villa 咯, 价格比Hotel略高些可是有Private Pool 和超棒的Service所以是值得的!
第一天我们在Canggu 逗留一晚,住的是 Aksata Canggu Villa , 算得来一晚RM500出一点点 有附送早餐哦还是送到我们的Villa呢~ 
Seminyak的住宿是 Villa Kayu Raja, 两晚RM750, 也是有 Private Pool 哦~ 可是呢就没附送早餐咯。 
 总归来说 虽然住宿价钱比预料的高了些,但是Villa真的很美,泳池也好大,床也大,Service 很棒,Staffs 超Nice。 


Eat & Shopping 吃喝玩乐

还没去巴厘岛之前呢都听很多人说那里吃喝拉屎都便宜,可是我到了那里才发现其实也没有大家说得这样便宜... 那里吃喝的价钱其实和Malaysia差不多一样的,只是如果在Canggu 的话游客的较少地方和当地人才会吃的那些小摊,价格是便宜的。那时候经过一摊卖Bakso的,突然想试试点了一碗Ayam Bakso 也才大约RM2。反而热闹多游客的地区比如Seminyak 消费价格都不会便宜到哪里 。
另外呢,来到Bali 就要try 他们的Babi Guling ! 对~就是猪猪啦~

这些都是出名的Babi Guling (不分排名), 我当时吃的是Babi Guling Pak Malen~ 一去到店里店外挤满人啊~
Image result for babi guling bali
source from Pegipegi.com
1. Warung Babi Guling Sanur 
2. Warung Babi Guling Ibu Oka (Ubud)
3. Babi Guling Pak Malen (Seminyak)
4. Babi Guling Candra







除了Babi Guling, 还有的就是他们满街的Cafe! 他们的Cafe 都超有Feel 的~ Canggu 的Cafe 都被国外 杂志及网红博客们称为 Hipster Paradise Of Bali ~ 也被Instagram 网红名为Instagrammable Cafes& Restaurants , 显而易见是女生的自拍天堂啊 !
*OS ~尖叫~*

美美精致装潢的Cafes 几乎是到处都是,都不知道去哪个好!真的觉得四天是不够的! 下次我要来个Bali Cafe Hoping Trip 了!
还有还有最近FB & Insta 疯狂的Floating Breakfast 必 TRY! 
据我所知的Cabina Bali  和 Panama Pool & Kitchen 有Floating Meal 哦~  


在巴厘的四天我们吃的budget 是每一天RM100
只是最后一晚我们在La Favela吃了餐豪华的哈哈哈。一个晚餐也就去了RM100啦~ 
这家餐厅真的值得去~无论是环境,酒或食物都很棒,我把它放在最后一天就是让这趟旅行有个美好的句点~ 这家餐厅很大,白天到傍晚是餐厅,到了夜晚就变成酒吧和Club ! 我最喜欢的就是复古风的室内设计,它的Entrance 很有Feel 啊~ 
Image result for la favela bali
Bali Kids Guide









source from internet


购物呢,Seminyak 就是购物天堂啦~ 我在Seminyak 住的Villa 有免费shuttle service 到Seminyak square mall, 所以司机载我们到Seminyak Square 后我们并没有进去走,我们就开始徒步一路走到Kuta,因为一整条路都是各式各样的店 ,泳衣比基尼都超级美的!可是呢....贵! 我买的一件式的就花了我RM160了! 

建议大家从Canggu开始玩着去Ubud 哦~ 我觉得要真正享受BALI的风景,Villa,食物真的几天是不足够的!



Transportation 交通

HMMMM 最总要的来了......就是交通拉! 其实这个问题满多人问我的。大概通常都问 - 方便吗?走路可以到吗?坐Uber ? Taxi 贵吗?远吗?
这个呢,是各位想去巴厘岛的大大们得花些心思Plan 的。
其实很多美美的Villa 都是在人烟较少的地方,自然就需要交通代步咯。另外那些高级酒店或Villa 附近旅游景点或者很多商店或吃的通常都会蛮贵的,比方说W Hotel ~

如果要去Canggu 的朋友们, 那里的旅游景点都是分散的,所以租车就是最方便的拉,自己要去哪里就去哪里。建议大家的是不要租摩托车,因为很危险,那里的交通就是一团糟阿,而且我那时还被抢手机!! 我新买的Huawei P10 就这样说掰掰了!如果租摩托车的朋友,晚上尽可不要加摩托出门哦,那里被抢手机案件满多的,当时在警局警察和我说的~

还没去Bali之前呢,我做了一些Research,发现要去Bali的朋友们必须要知道的一些小禁忌和建议~
1. 尽可避免乘搭Uber / Grab
2. Taxi 有original 和山寨的哦
3. 只有Blue Bird Taxi 是Original 其余的都是砍价的贼车啊!
4. 尽可不要和Taxi Driver计较找少钱或便宜几千块的Rupiah。因为为了马币几毛钱被司机鸟不值得哦。本小姐就是天真无知中抢了!
5. 可以叫hotel / Villa 的receptionist 帮你Call Taxi。那就不怕上贼车或去错地方啦。
6. 租摩托车肯定比租车来得便宜很多,但是租车比较安全。
7. 如果是budget 限制的朋友,是可以租摩托车,只是在多车的路你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哦。
8. 租摩托车的要加油的周街的小商店很多都可以加油. 它们都长得很可爱~以下的图片就是摩托车的加油站~ 不会用可以叫他们教你用~
9. 租车的要加油的话,得找找了,多数Petrol station 都在市区。

让我来解答这问题呀➤ “在Bali Uber / Grab 合不合法?“




大家可以试下在Google search Uber in Bali .... 就会出现以上的这些Result ...
其实呢,当地政府并没有Ban Uber 和 Grab,所以他们并没有不合法的。 只是呢,自从Uber Grab出现后,当地Taxi 的生意大受影响。所以他们同心协力的反Uber 和Grab 哈, 可是如果还是有人想乘搭Uber 或 Grab 的也可以。只是会建议选择在路边上Uber, 不要在 参观景点, 商店,hotel 或villa的 门口搭 Uber / Grab ...千万不要哦,否则你可能会被骂,被人用眼神把你给杀死掉哈哈哈, 另外也不要向左旅客生意的人面前提起你们搭Uber /Grab 哦,他们当地人真的是齐心齐力互相帮忙的哦。


至于我的机场载送呢,我是在网上找到的~ 他给我的价钱Airport Shuttle Service = 400K Rupiah
要租车或摩托车,还是要customize tour 他都有接受哦~

在巴厘岛的第三天呢,我和Ms Erica 订了customize Ubud One Day Tour, 我告诉他我要去的地方他负责载我去, 价钱是 500KRupiah ~

大致上呢,我的巴厘岛的行程都在这片博文了~
如果还有什么疑问尽管问哦~



Love XOXO 
G.wen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