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曾休止 part 1

College life. I experienced a lot of first time.
比如自己弄饭菜,pasta,fried rice, 面粉糕,解决三餐。自己早上起床,
手机alarm代替了我的女超人(my mum)。 走路到巴士站,一个人搭巴士,一个人回家,一个人上学(偶尔罢了,多数都和我的傻逼妹子jia huey一起) 。一个人过中秋节,一个人跨年(第二天大考)。一个人搭地跌。一个人逛街(非常享受,没人打扰,没人嫌你慢或限制你花钱)。当然咯,少不了一个人吃饭。
上了college,我觉得我变得比以前更老了(mental age lah of course, 实际上我是个big kid) 。我容忍力达到了expert,甚至已经麻木了。许多事不如自己所期望的,社会的人是现实的。尽你所能为自己争取存在感。学问在社会是个极度重要的东西,有学问有知识好办事,人缘也能和人长得帅美的人缘媲美,尤其在group assignment的时候。笨的人要加把劲,付出的比他人多是一定的咯~(it's okay,所谓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嘛) 你的付出,别人是看不到的(别旨意人家会看到哦,心知就好,起码问心无愧) 。管好自己的才来帮他人,别泥菩萨过江自身难保噢。尽你所能了解和明白你的功课(别blurblur) 真的没办法才去问同学(把东西记在手机或纸)。Individual assignment永远比group assignment来的好,虽然幸苦了一点。(assignment must have Iciba词典,don't use google translate) Group assignment难免会有争执或意见不合。但是要互相迁容忍才不会闹不和。还有,如果不必他人聪明或多idea,但绝对不能做老鼠屎(懒惰虫是令人排挤的哦) 。大考肥佬了别心灰(时间normal 的事) 尽力就好了嘛, 在努力点。还有,懒惰是一定会有的小毛病,只要不要懒到出汁😝😅😂。最好别addicted to online game (dota,神魔) 会死的快。最好习惯迟睡早起。(喝鸡精,咖啡提提神,早餐决不能不吃唷)。还有自制能力要好(很难做到这点,但尽量咯) 少花钱,要知道爸妈赚钱purpose不是让你花的。
或许会有恋情或心上人,身为男生如果没做功收入别养女友(你用你爸妈给你的钱来养女友等于你爸妈养你的女友not you boy) ,女生要自爱,凡是小心谨慎为妙。 (especially go clubbing,when u cm back from the toilet or any where pls do not drink it at al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